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狮虎爱情结晶三只狮虎兽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九月三十日电 (黄显达 边泽斌 李木生)中秋节前夕,深圳野生动物园喜上加喜,又有三只小狮虎兽出生,该园已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同时拥有二只虎狮兽和六只狮虎兽的动物园。

  该动物园今天介绍,经过近几天的精心护理,目前小狮虎兽的健康状况都非常良好,其中有的还可以站着吃奶了。

  三只小狮虎兽是九月二十六日零时出生,它们的妈妈是东北虎“辣妹子”,“辣妹子”去年就生下了二只虎狮兽与三只狮虎兽。

  据悉,雄狮和雌虎所生的后代称之为

狮虎兽。此次出生的三只狮虎兽是雌虎“辣妹子”与公狮“帅长毛”的爱情结晶,而去年八月二十六日该园出生的三只狮虎兽是“辣妹子”与另一只雄狮产下的。另外,深圳野生动物园目前世界上仅有的二只虎狮兽,则是雄虎“苏民”和雌狮“明明”交配所生,现在已经一岁零四个月了。

  动物园动管部部长赵云华说,与虎狮兽兄妹的父母一样,母虎“辣妹子”也是从小就与非洲狮放养在一起,与公狮“帅长毛”感情基础好。今年五月份,在前一胎狮虎兽开始独立生活后,母虎“辣妹子”又回到了狮虎混养区。没想到,大约在六月九日至十四日之间,母虎“辣妹子”又与公虎交配并且受孕成功。

  据赵云华介绍,此次母虎产仔非常顺利,其中有一只小仔出生十六分钟后就吃上了母奶。这三只狮虎兽当中,有二只雌性和一只雄性,两只雌性出生的时候都为一点一千克,公狮虎兽则有一点二五千克。

  据悉,狮虎兽幼仔的乳期一般为三个月左右,三个月后小狮虎兽就可以吃肉食和其它调剂食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