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际老年人日调查显示单身老人再婚顾虑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9:24 新闻晨报

  记者 朱国荣

  晨报讯 今天是“国际老年人日”。本市首条中老年“性福”关爱热线和解放军411医院昨天完成的一项“中老年人再婚目的”调查显示,92.2%的单身老人认为再婚是单纯地“找伴”,以排除寂寞和性的困惑,而想找经济依靠的仅占5%。

  在这项针对1180位单身老人的调查中,被问及“如果再婚,是否选择非婚同居”时,有一半的老人首选非婚同居,而88%的单身老人对“非婚同居”表示理解和认可,缘由是,时下老年人进行登记领证再婚有障碍,而子女反对、顾虑社会舆论和受传统观念束缚为受阻碍的主要原因。

  调查还发现,有87.5%的单身老人认为应该追求“性福时光”、

生活质量,对性感到无所谓的仅占11%。

  本市首条中老年“性福”关爱热线负责人白迎堂教授昨天指出,由于受子女和世俗观念的影响,一些单身老年人仍不敢面对现实,从而过早失去“性福时光”。

  中国社工婚介委员、国家级高级婚介师崔培俊则认为,与本市青年男女有婚介需要的50万人群相比,老年人有婚介需求的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人数己高于青年男女有婚介需要的人数,所以社会应该以宽容和理解的心态看待老人再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