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探测冥王星专题 > 正文

冥王星探测器新地平线号发回木星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5: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冥王星探测器新地平线号发回木星照片(图)
“新地平线号”拍摄的木星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有关媒体9月2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的冥王星探测器“新地平线号”日前向地面传回了它拍摄的气态巨行星--木星的照片。

  “新地平线号”冥王星探测器计划于2007年初掠过木星,并利用木星强力的引力获取足够的加速度。从“新平线号”探测器本次发回的照片上可以清楚看到木星的两颗卫星--木卫一和木卫二在木星大气上的投影。

  目前,“新地平线号”探测器位于距木星2.91亿公里的位置上。本次传回的木星照片是探测器利用随机携带的LORRI照相机拍摄的。今后探测器在近距离飞过木星时,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们将发出新指令让它拍摄清晰度比目前这些照片高出125倍的木星照片。据专家们称,这将是自2000年“卡西尼号”探测器和2003年“伽利略号”探测器分别飞越木星以来此类星际飞行器拍摄的最清晰的照片。

  根据计划,“新地平线号”冥王星探测器将于2015年抵达目的地冥王星。目前,探测器在太阳系内以每小时72000公里的速度飞行,在抵达目标前它需要在途中花费近10年的飞行时间。在这漫长的飞行时间中,“新地平线号”将不断对自己所携带的科研仪器进行测试并在这些仪器的帮助下对沿途经过的所有天体展开研究。(久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