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公司将推新飞船有望实现普通人太空游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4:3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公司将推新飞船有望实现普通人太空游梦想
太空飞船2号模型和悬在上方的太空飞船1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美公司将推新飞船有望实现普通人太空游梦想
图为太空飞船1号在空中滑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美国太空网9月29日报道,一名试飞航天员29日表示,美国“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公司未来将推出“太空飞船2号”,并将于2009年正式利用该飞船进行低轨道太空旅游。这种新型飞船将带给太空旅游者非同一般的新奇感受,同时相对低廉的旅行费用将使更多的人能够体验太空飞行。

  在美国《连线杂志》29日举行的论坛会议上,参与试飞工作的航天员布瑞恩-毕恩尼介
绍了乘坐“太空飞船2号”低轨道飞行器的奇妙感受。毕恩尼对在坐的300余名听众说,“太空飞船2号”同样是由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诺坦-马加维公司研制生产的。与“太空飞船1号”相比,“太空飞船2号”要更加容易操作,体积也要更为庞大。当游客乘坐新型飞船进入太空后,他们将能看到雄奇壮观的蓝色地球。2008年早些时候,航天员将对“太空飞船2号”进行试飞,2009年,“太空飞船2号”将正式投入到商业运营。

  布瑞恩-毕恩尼介绍说,“搭乘太空飞船2号进入太空,你用眼睛看到的一切,都会让你发出由衷的惊叹。你的身体所体验到的一切,同样也会让你感到惊奇。在很大程度上,你就会像是完全失去了自制力一样。我们目前已经拥有了多艘太空飞船1号飞行器,但未来投入运营的太空飞船2号将拥有更加便捷的操作体验。太空飞船1号2004年曾摘得了著名的安萨里X奖,并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奖金。但这个大奖的颁发只是一个开始,对所有渴望遨游太空的游客来说,真正的大奖是未来更为廉价的太空旅游。太空飞船2号将为这一趋势提供了可能。”

  美国“维珍银河”太空旅游公司总裁威尔-怀特霍恩称,此前的“太空飞船1号”只能搭载一名宇航员,而“太空飞船2号”却可以乘坐6名游客和2名宇航员。今后经过改装,该飞船甚至可以携带1763磅(800公斤)重的货物进入低轨道,而整个费用可能仅需要20万美元。与前往

国际空间站2000万美元的费用相比,这要低很多。由于新设计的“太空飞船2号”对乘客的要求相对较低,全世界85%的人口都符合乘坐该型航天器进入低轨道太空的条件。每次低轨道太空旅游将持续约2.5小时。

  威尔-怀特霍恩说,“无论你是10岁的儿童,还是80岁的老年人,都可以乘坐太空飞船2号。这种新型的太空飞船将会对游客的身体影响减至最低。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5万人登记要求乘坐太空飞船2号进行低轨道旅游。”

  2004年9月29日,搭载着“太空飞船1号”飞行器的“白色骑士”喷气机从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发射升空。当飞船高度上升到1.4万米至1.5万米时,宇航员按计划按下点火按钮,“太空飞船1号”自带的

火箭
发动机
随即启动,并依靠自身动力助推了大约80秒钟,在这一阶段保持失重状态,当速度达到3马赫时发动机自动关闭。此后,这架飞行器借助于惯性继续向大气层攀升,继而飞出大气层,飞向预定相距地面100公里的高度。

  低轨道太空飞行是指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后,离开地球表面的大气层,最高到达距离地面大约100公里处的一种飞行状态。这时候飞船即将进入太空的边缘,但由于速度和动力较低,不能围绕地球轨道飞行。在这种飞行状态下,游客可在绝对大气层以外的太空边缘观赏美丽的地球、体验失重状态,此时最快飞行速度达4000公里每小时。(小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