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哈勃太空望远镜又出故障 主照相仪意外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13:53 新华网
科技时代_哈勃太空望远镜又出故障 主照相仪意外关闭
哈勃太空望远镜(来源:美宇航局网站 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李雯) 在太空已经服役16年的哈勃太空望远镜近日又出故障——主照相仪意外关闭,这也是哈勃太空望远镜今年第2次发生主照相仪停工事件。

  负责协调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的美国太空探测科学研究所29日发布消息称,主照相仪是在23日关闭的。美国宇航局戈达德航天中心正在调查故障原因,并研究对策。同时,哈勃太空望远镜启用其他仪器进行观测活动的时间表也要被重新制订。

  为使哈勃太空望远镜到2011年或2012年还能“坚守岗位”,美国宇航局计划在航天飞机执行任务时为哈勃太空望远镜装上2台新的仪器、新电池及回旋装置,但尚未决定是否由宇航员亲自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

  哈勃太空望远镜于1990年升空,迄今已在太空服役16年。它在太空中拍摄到的部分图像对天文学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美国宇航局计划在2011年发射新的詹姆斯·韦布太空望远镜以接替哈勃太空望远镜。

  6月19日,哈勃太空望远镜的主照相仪曾出现故障停止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