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28日晚月亮船会大火星只见月亮未见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0:0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28日电(记者 周润健 蔡玉高) 28日晚,如果天气晴好,苍穹将上演“月亮船”会“大火星”的美丽天象,但因天气原因,当晚,我国北方部分地区公众肉眼只见月亮未见“大火星”。

  据天文专家介绍,如果天气晴好,28日傍晚,我国公众可欣赏到“大火星”与月亮女神相依相伴的美丽天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郭忠志对当晚的天象进行了观测。当晚18时左右,他用小型天文望远镜进行了观测,当时大

火星在弯月右上方1度半处,此时,星月争辉,十分壮观。但之后,薄云遮住了弯月和大火星,公众用肉眼只能见到弯月,看不到大火星。

  郭忠志提醒说,当晚若错过“月亮船”会“大火星”近距离接触的美丽画面,公众下次再见要等到明年了。

  据天文专家介绍,心宿二星是

天蝎座的最亮恒星,也是夜空最红的星星,它的色泽与火星一样,如血似火,中国古代称为“大火星”,西方称为“火星的敌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