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屡获殊荣成澳洲数学代言人 华裔陶哲轩回澳讲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一个月前获“数学诺贝尔奖”菲尔茨奖(FIELDS MEDAL)的澳大利亚前神童陶哲轩(TERRY TAO)27日在悉尼的澳大利亚数学会第五十届周年大会上就天梯距离的测量,向中学数学老师发

  表了学术演说。

  本届大会在悉尼的麦觉理大学举行,7天前才获颁芝加哥66.3万元“麦克阿瑟天才奖”的陶哲轩,获邀在今年的周年大会上作两次专题演讲。26日他已就“连续素数算术级数”向数学界学者发表了学术演说。

  说话温和,衣着随便的他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对负起数学代言人的角色感到有点勉为其难。他感到身为

澳大利亚唯一的菲尔茨奖得主的重要性,推销数学为科技发展关键的信息。

  陶哲轩在过去7年中的大多数时间都在外国,这次回到澳大利亚,将可再享受澳大利亚随和的生活方式。他在当地有很多朋友,见了面都要恭喜他并问候他的家人。

  31岁的陶哲轩现在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学系终身教授,妻子LAURA是韩国人,是位工程师,儿子威廉三岁,上周已懂得数到150。

  澳大利亚数学会五十周年大会由9月25日至29日在麦觉理大学举行,除陶哲轩外,今年发表学术演说的华裔学者还包括香港大学的莫毅明教授和澳洲国立大学的汪徐家教授。(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