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地球温度处100万年最高 厄尔尼诺现象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4:5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9月27日国际报道 气候专家表示,地球温度可能临近这100万年来的最高点,部分太平洋地区厄尔尼诺现象频发。

  美国宇航局空间研究所的James Hansen表示,厄尔尼诺发生的烈度变得越来越凶猛。

  Hansen和他的同事认为,厄尔尼诺是监测全球变暖的一个重要指数。

  厄尔尼诺能够将气温推向异常高温的状态。1988年,“超级厄尔尼诺”发生时,全球气温创了纪录。

  2005年的温度和1988年差不多,可能是地球最热的年份。

  赤道附近的西太平洋海水温度要比东边海水温度高,这两个区域温度的不同会造成气候异常的波动,以及厄尔尼诺现象的发生。

  总体上看,现在的地球温度处于这一百万年来的最高点。

  科学家们将温度的升高归咎于人类的活动,比如温室气体的排放。

  人类因素加上厄尔尼诺,使得热带风暴发生的烈度变得异常的强。科学家认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将降低这一现象的发生。

  在美国,气象监测机构发现,今年东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气温明显高于正常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