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NASA局长访沪 传奇女宇航员今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51 新闻晚报

  应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邀请,美国宇航局(NASA)局长迈克·格里芬率团于23日至28日访华,这是NASA局长的首度访华。昨天,格里芬抵达上海,他将于今天与中国航天局的官员会面,并参观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25日,格里芬在中国科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国际空间站的建设创造了一种项目合作的模式,他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中国将会参与到这些合作项目中去。

  美国的分析人士认为,格里芬此次“航天外交”有助于美国官方了解中国发展太空事业的进程和意图,增进理解,加强互信,为未来两国可能展开的航天合作探路。

  美国宇航局的官员透露说,格里芬此次访华,有希望促进中美在地球科学信息和太空轨道残片控制等领域展开合作。

  和格里芬一同访华的还有一位“上海女儿”———传奇女宇航员夏农·卢西德。1943年,卢西德出生在中国上海,婴儿时期的卢西德还曾和父母一起被侵华日军关押。抗战结束后,卢西德一家曾先后在上海、南京和安庆居住。1979年,回到美国的卢西德成为了一名宇航员。从1985年1月到1993年11月,她共参加了5次太空飞行,在太空中的时间长达5354小时。对卢西德而言,这次来到上海,就像是“回家”。

  作者: □晚报朱静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