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认为国际科技合作应重点为企业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9: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姜岩)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在26日于北京召开的会议上表示,企业是国际科技经济合作的主体,中国的国际科技合作要重点为企业服务,帮助中国企业向跨国公司发展。

  新华社记者从当天的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上了解到,该协会提出的“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推进、集成互动”的原则已得到广泛认可
。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石广长在大会报告中指出,中国企业要发展,做大、做优,必定要“引进来”和“走出去”,即把国外先进技术、人才、资金和管理经验引进国内,同时也要把产品和技术推向国际。

  石广长为此提出,要发挥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的作用,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企业,为企业发展服务,帮助企业做好信息沟通和联络工作,加强为企业的国际合作提供服务,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近年来,该协会通过提供技术合作信息、组织行业合作及联合、充当科技中介机构等方式,为推动中国企业的国际科技合作做出了显著成绩。例如,由其发起建立的“中国国际会展网”已正式开通,为企业提供了及时的信息,已成为会展行业的重要信息来源。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是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1992年联合发起成立的,中国工程院、外国专家局等科技部门也积极参与了该协会的工作。13年来,该协会贯彻国际科技合作“官民并举”和“引进来”、“走出去”的方针,努力开拓,加强横向联系,为促进我国对外科技和经济合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