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韩国500人入围宇航员遴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6:57 新华网

  韩国科技部和航空宇宙研究院25日说,他们已经从韩国首位宇航员招募计划的3.6多万名应征者中选出500人,作为首轮筛选的入围者。

  韩国科技部今年4月启动招募韩国首位宇航员的计划,吸引了超过3.6万人报名应征。航空宇宙研究院说,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综合评估了报名者的相关材料和个人简历,经过“慎重考虑”和“艰难选择,最终选出500名基本体检对象”。

  这500名初入围者包括435名男性和65名女性,他们都通过了简历筛选、3500米长跑和英语书面测试。这些人将于本月28日开始接受体检,为期5天,其中300多人将入围第二轮筛选,入围名单预计10月出炉。

  韩国科技部将对报名应征者进行4轮筛选,最终于明年1月前后确定两名候选人,送往俄罗斯加加林宇航员训练中心接受基础训练、宇宙适应训练和任务训练。

  根据韩国和俄罗斯达成的协议,韩国首位宇航员将于2008年4月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