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世界首位太空女游客上天专题 > 正文

太空女游客:洗头刷牙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3:3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乘坐俄罗斯“联盟”宇宙飞船上天的第一位太空女游客阿努什·安萨里25日在她的博客中说,她费尽心思才在失重状态下保持干净整洁。

  安萨里说:“朋友们,我必须承认,要在太空中保持卫生十分不易!”她说,如何
在太空中保持干净整洁“每个人都想知道”,但却往往难以启齿。

  安萨里说:“这里的水不是在流动,而在飘浮,这令清洗身体具有挑战性。”她说,宇航员洗澡时用两条毛巾:一条湿的,另一条是干的。而在刷完牙后,还要把牙膏沫咽进肚子,宇航员将此戏称为“清新薄荷效应”。

  但最困难的却是在太空中洗头。安萨里说:“你先拿一个水袋,慢慢倒水,在头发上做出一个大水泡,然后用干的洗发剂轻轻地揉,因为一不小心,水珠就会到处飘。”

  现年40岁的安萨里乘坐俄罗斯“联盟TMA-9”宇宙飞船18日出发,开始了她历时10天的太空之旅。迄今为止,安萨里的个人博客上已有2000多条留言,大多数都是表达对她游太空的羡慕和鼓励。

  安萨里承诺,等她回到地球后,会把在太空“游玩”时拍摄的录像与大家分享,其中包括如何在太空中洗头的录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