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教授建言如何应对考场作弊:将孩子关进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22: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25日消息 在英国,学生在考场上借助手机等高科技设备进行作弊已危及到了该国的经济及年轻一代的道德堡垒,令人忧心如焚。为了遏制这一“瘟疫”的进一步蔓延,一位心理学教授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切实可行的办法。

  据theregister网站报道,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教授让·安德伍德,受教学大纲和学历管理委员会 (Qualifications and Curriculum Authority)委托,研究如何阻止孩子们的这种作弊行为。她说:“人们愈益担心技术的进步正在加深这一问题的严重性。现在考试作弊的孩子多的让我们不得不关注它了。”

  她的计划很简单,也很大胆新颖,即将该国的每一个考场都罩上一个巨大的法拉第笼子,用它们来阻断移动通信。

  法拉第笼子是用金属制成的一个封闭物,它可以用来屏蔽电磁波,使笼子的内部接收不到外部传来的移动信号。几年前,美国的五角大楼就花费巨资安装了这么一个。

  据悉,因在考场夹带手机,英国去年夏天对4500名学生进行了处罚。这一数字较前年增长27%,同时也代表了每4名学生中就有一名利用高科技在考场上作弊。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