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科院为高原濒危物种建基因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4:4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芳) 今年10月10日,中科院科考队将前往可可西里,进行为期近50天的科考活动,期间将为一些可能在近期消失的珍贵高原植物物种建立基因库,同时考察青藏铁路是否对动物有影响。

  科考队首席科学家丁林表示,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可可西里一些珍贵的高原植物物种可能会在近期消失,科考队要抢在它们灭绝前,采集这些物种资源,建立起生物基因库。

  此外,今年青藏铁路通车,虽然为藏羚羊预留了通道,但藏羚羊的生活习性是否会发生改变也是科考队此次考察的重点。

  科考队还将开展地质、生态、动植物、环境、资源等方面的研究科考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