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菲律宾新发现62种奇异贝类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7:55 新民晚报
科技时代_菲律宾新发现62种奇异贝类动物
奇异贝类动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最近,科学研究人员在菲律宾米沙鄢群岛新发现了62种贝类动物。这些新发现的物种形状奇特,颜色多样。米沙鄢群岛是世界生物多样性的“天堂”之一。

  这次“令人惊奇的发现”是由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推动的多项海底考察计划的成果之一。本次考察队成员、西班牙生物学家何塞·滕普拉多表示,在6周的考察过程中,他与其他3名软体动物专家共收集了410种贝类动物标本,其中有62种是新的物种。

  滕普拉多说,米沙鄢群岛海域有着上万独特的礁石。这些动物的形态奇异,模仿海藻或珊瑚样子与环境相容以求生。它们的颜色十分多样,有些比较黯淡以避敌耳目,而有些则“特别显眼”,目的是以鲜艳的色彩来吸引猎物。有些贝类动物的体色特别扎眼,它们体内含有某些有毒物质,对药理学研究有重大意义。他们还收集到几种可能此前不为人知的甲壳类动物的标本。

  世界每年新发现的海洋物种中,有43%来自印度洋和太平洋的热带海域。

  滕普拉多指出,由于当地市场无序售卖贝壳,这个地区的生物多样性正受到威胁。

  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