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300万年前骷髅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21:20 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日前在非洲沙漠腹地发现一具距今300多万年的“骷髅”,据称此发现有可能解开人类进化之谜。

  据每日邮报报道,伦敦大学教授佛瑞德-斯伯恩(Fred Spoor)表示,此“骷髅”是一个三岁左右的女孩尸骨,个头不高,肩膀类似大猩猩,手臂形状接近黑猩猩。“她”可能死于一场洪水。

  该大学查尔斯-劳克伍德(Charles Lockwood)博士称,由于发现的是一具小孩尸骨,所以只能为人类进化发展提供新的有价值的研究资料,但不能将其重要性夸大。

  尸骨的大部分都裹在砂岩中,要借助牙科用的设备才能进行仔细检查。在对尸骨的沉积物以及附近的土壤分析后发现,小女孩生活在距今330万年以前,也就是古生物--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生活的时期。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西蒙(Simon)博士表示,此次发现将会使我们对“我们是如何用双脚行走的,以及我们为什么会用双脚行走”等问题的观点发起挑战。(中新网9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