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着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8:2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详讯: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着陆(组图)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着陆瞬间

科技时代_详讯: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成功着陆(组图)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着陆后打开减速伞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1日18点21分,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着陆。

  此次飞行完成了为国际空间站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任务。这也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发生爆炸以来,国际空间站中断了的近四年的建设工作首次得以恢复。

  此前遭遇多次险境,但均成功排除。对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来说,重要的空间数据是:给国际空间站增加了17.5吨的扩建部分、进行了3次太空行走、5块神秘的太空垃圾、2次最后时刻进行的检查、在太空多呆了一天以及隔热板零损坏。

  但是,美国宇航局官员也不得不承认,此次飞行颇为不顺利。首先是,升空发射任务却是一波三折,由于技术和天气原因推迟了四次,并且在最后一次发射机会时发射升空。其次,在太空行走中,也出现了意外,宇航员几次弄失螺钉,弄坏工具。这看似一桩小麻烦,却引起地面控制中心担忧。最后,在返航途中,又发现不明物体脱落。这引起了地面控制中心的高度紧张,将返回时间推迟一天后,进行了两次检查,并确保没有威胁后,才同意返航。

  总体上,这次飞行是顺利的,这也标志着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

航天飞机失事后陷于停顿的
国际空间站
将恢复建设,未来多个国家的太空合作也将揭开新的篇章。(永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