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世界首位太空女游客上天专题 > 正文

广州日报:首位女太空游客笑“飘”进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莫斯科时间20日12时9分(北京时间20日16时9分)左右,随着“联盟”飞船舱门被打开,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阿努谢赫·安萨里与同行的俄美两名宇航员顺利进入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电视监控画面显示,安萨里在“飘”进空间站的过程中一直面含微笑,看上去心情不错。

  安萨里和同船

  上天的俄罗斯宇航员秋林、美国宇航员洛佩斯-阿莱格里亚进入空间站后,受到仍在空间站上的3名宇航员维诺格拉多夫、威廉姆斯和赖特尔的拥抱欢迎。

  安萨里等人乘坐的“联盟TMA-9”飞船于18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20日早些时候,飞船与

国际空间站“星辰”号服务舱的隔舱完成自动对接。

  安萨里进入空间站后与在地面上的丈夫哈米德进行了通话。哈米德向妻子祝贺说:“你让全世界的人都在关注你。”安萨里则回答说:“是你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安萨里将在空间站上做短暂访问,并将于29日与维诺格拉多夫和威廉姆斯返回地面。在太空期间,她将进行一系列科学实验,与地面上的无线电爱好者进行直接交流,并对太空景色进行拍照和摄像。

  据悉,安萨里为这次太空之旅支付了2000万美元。在她之前,全世界仅有3名男性曾自掏腰包购买2000万美元的“门票”入太空一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