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海军获得“海影”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美国《防务周刊》报道,“海影”计划曾在秘密预算下进行,在多年内保密。“被发现等于被消灭”,这已被当成现代武器研发领域的信条,许多设计者都认为,隐身是比强大装甲更为有效的防御手段。1988年美国的F—117A隐身战斗机公开后,人们就期待着隐身舰艇的出现。实际上,早在F-117A公布之前,“海影”号已于1983年被首次披露报道,但随后杳无音讯。直到10年之后“海影”方才脱颖而出,于1993年频繁进行海上试验,从而引起世人瞩目。

  海影揭去了神秘的面纱之后,从旧金山和圣地亚哥的港口出发时曾经震惊了水手们。美国海军将获得海影。

  海影采用了奇特的黑色楔形形状,目的是对海上隐形技术进行测试。该舰在今年早些时候结束了海试,现在被装入了泊在旧金山附近的苏珊(Suisun)湾的HMB-1中,HMB-1是一艘为海影特别设计的驳船。

  目前“海影”和驳船正在被提供给一个合适的组织作为纪念博物馆使用。“海影”并没有被进行临时改造,而被保留下来。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海影”项目经理说:“这艘船和它最初一样。”

  作为冷战遗留物,这艘长164英尺的船是由洛克西德公司在里根进行军备增强的时代建造的。它通常在旧金山附近活动而不被公众注意,直到1993年才被解密。在封存了一段时期之后,这艘船又重新在1999年开始在旧金山附近活动。

  即使对其提供支持的驳船也有着一段神秘的历史。这艘驳船是休斯驳船厂生产的,最初是打算用它来运送一艘打捞上来的苏联潜艇残骸,这是一个由中央情报局发起的搜寻计划,该计划只获得了部分成功。(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