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透露新型无人战机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9: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17日,牢牢站在7月展示的“臭猫”高空研究无人机的基础上,洛克西德-马丁公司透露了其多种不同领域的新型无人战机计划。

  这些计划中包括了一种无人战斗飞行器(UCAV),这种飞行器视F-35联合攻击机的变型机种,一种有着翼内升力风扇式的无人机,被称为“多面手”(Various);一种变性翼的“猎杀者”;潜艇发射的“鸬鹚”无人机和一种超音速的远程攻击机,被称为“猎鹰”。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先进发展计划部门无人机计划部主任弗兰克-马罗(Frank Mauro)说:“这些和臭猫一起将似的我们回到无人系统的生意当中。其中一些正在迎头赶上,还有一些正在交替前进。”

  首先完成的将是无人驾驶的F-35计划,马罗称其是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没有参加无人作战系统(J-UCAS)招标的补偿,该计划目标是向美国空军和海军提供无人攻击机。马罗说,F-35将在实战中通过无线因特网控制4架无人战斗飞行器。在允许无人机部装备传感器的同时,消除了卫星通信的需求,无人机仅仅是炸弹运送者。

  最初的计划现实,无人驾驶的F-35将继续保留座舱和座舱盖,但是随后的版本将除去这些部分,以使用这些空间携带更多的燃料。

  马罗说:“我们目前正在将精力集中于有人驾驶的F-35。与无人作战系统(J-UCAS)不同的是,我们已经有了一个飞行器。”

  “多面手”(Various)是一种有着导流罩、具有垂直起飞能力的无人机,目前正处在初期阶段。这种无人机将符合美国海军的要求,美国海军需要一种6000-8000磅的无人机,取代“火力侦察兵”,“火力侦察兵”是一种由民用轻型直升机发展而来的无人机。马罗说,目前“多面手”正在进行风洞测试,几种包括变型和压缩的翼型都在考虑之中。

  可调节翼是“猎杀者”无人机的关键技术,目标是使其能够像战机一样冲击和像侦察机一样的徘徊巡逻。马罗说,他们的目标是获得高速和低速之间的4:1的比率。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正在和美国国防部先进研究项目局(DARPA)在变型飞行器技术进行合作,计划采用小型的飞行器展示,空中飞行控制能够在飞行器形状的改变中保持。最终的测试将采用大一些的飞行器在任务条件下进行评估。

  “鸬鹚”无人机是一种隐形的潜射无人飞行器,由“战斧”式巡航导弹的引擎提供部分动力,目前也正处在初始阶段。工程师们正在设法证明,这种飞行器和变型翼一样,可以通过进行修改过的导弹潜艇发射井发射,执行任务并可能通过一个无人驾驶的水下装置进行回收。

  马罗说:“他们想看看他们是否能够封住这个装置,将它射入海中并返回发射管。”他补充说,这种无人机将以机翼展开的状态降落在水面。

  猎鹰是一种

超音速无人“纵深攻击机”,它能够按空军要求的那样,从美国大陆出发,在2小时或者更短的时间内到达全球任何地方。

  设计能够装载16000磅的武器,

波音公司的B-52大小的无人机能够以10马赫的速度在太空边缘飞行5小时。到目前为止,向公众透露的能够达到此速度的飞机只有美国宇航局的X-43A验证机,2004年采用冲压
发动机
达到了9.6马赫的速度。马罗说:“这些都是我们花钱要实现的梦想。”(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