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控制黑色素输送有望成增白新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新华网报道,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人体内一种酶能阻碍黑色素输送进程,这一发现有助于开发生物技术方法来满足女性皮肤变白等美容要求。

  据介绍,皮肤受紫外线照射后,皮肤表皮底层中的色素细胞便合成黑色素并储存在色素颗粒中。色素颗粒在色素细胞内移动,并被输送给皮肤的细胞,皮肤便会转黑。

  研究小组两年前发现,在色素颗粒输送的过程中,蛋白质“Rab27A”扮演了重要角色。而在本次研究中,研究人员选取了40种他们认为可能会使“Rab27A”失去活性的酶,然后把它们一一注入实验鼠的培养细胞。

  结果发现,在加入一种特定酶之后,色素颗粒不再从色素细胞的中心部位向外扩散。研究人员确认这种酶阻碍了黑色素输送,并给这种酶命名为“Rab27A-GAP”。

  研究人员说,由于促进黑色素向头发细胞输送可以抑制白发生成,因此研究人员下一步的目标是找到促进黑色素输送的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