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18日升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15: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18日升空(图)

  安萨里出资2000万美元,委托美国太空冒险公司安排这次太空之旅。此前,太空冒险公司曾分别于2001年、2002年和2005年把3名男太空游客送入国际空间站。

  据新华社电 太空之旅对许多女性来说一直是个难以实现的梦想。不过,美国女企业家阿努什·安萨里即将开始为期10天的国际空间站之旅,成为世界上首位女太空游客。

  据德意志新闻社14日报道,按照计划,安萨里搭乘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将于18日从拜科努尔发射场起飞,与她同行的还有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和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

  作为一名伊朗裔美国企业家,安萨里将在自己的宇航服上同时佩戴美国国旗和伊朗国旗徽章。28日,她将与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杰弗里·威廉姆斯一同返回地球。

  不过,俄罗斯太空官员并不愿给安萨里冠以“游客”之名。因为当年靠成立数码技术公司发家致富的安萨里,此次将利用8天的驻留时间开展科学研究项目。

  “我们喜欢有新鲜事发生,阿努什一定能够和我们顺利完成任务,”秋林说。谈到安萨里,没人相信她会在旅途中彻底不顾自己优雅的女性形象。虽然她不会带上整套

化妆品,不过保湿霜、唇膏和
护肤
液还是她的必备之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