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英国给眼疾金鱼做整容手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08:13 竞报
科技时代_英国给眼疾金鱼做整容手术(图)
接受整容手术后的金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英国爱丁堡市“苏格兰皇家博物馆”日前传出一件新鲜事:该馆内一条金鱼因患眼疾,被游客投诉“有碍观瞻”。最后,病鱼接受了整容手术,而手术费则全部来自游客平日朝鱼塘内投放的硬币。

  据报道,位于爱丁堡市的“苏格兰皇家博物馆”内有两个引人注目的大鱼塘,其中一个饲养着漂亮的金鱼,另一个饲养着凶猛的鲶鱼。不知从何时起,前来这里的游客形成一条
不成文的传统,来到鱼塘前,必先许个愿,然后再往水中投一枚硬币。

  然而,近来频频有游客投诉称,金鱼池塘内一条红色的大金鱼一只眼睛鼓得奇大,显得丑陋无比,实在“有碍观瞻”。还有一些天真的小游客甚至好奇地问,这条金鱼是否患上了“忧郁症”。博物馆工作人员经调查后发现,这条被投诉的“丑鱼”一只眼睛长了个囊肿。工作人员请来医学专家为其会诊。结果,专家建议立即为它去除囊肿,并且出于保险起见,最好完整摘除那只病变的鱼眼。就这样,该金鱼在顺利接受了整容手术之后,重新回到同伴中间,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欢畅。

  据博物馆女发言人介绍,本次整容手术的所有费用皆用池塘内平日收集到的硬币支付。据悉,由于手术是在陆地上完成的,医生们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一边为病鱼手术,一边保持其呼吸顺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