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亚洲最大中国首座太空娱乐风洞向游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亚洲最大中国首座太空娱乐风洞向游客开放

  中国首个室外娱乐风洞下月将在四川省绵阳市建成。据介绍,该风洞系“两弹一星”科技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份,可供三至五人同时“飞”起来,让游客在悬浮中体验太空感觉。 中新社发 肖青 摄

  中新社绵阳九月十五日电(霍潺)坐落于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绵阳市的亚洲最大、中
国第一座太空娱乐风洞今日正式向游客开放。此座太空娱乐风洞的横空出世,可以让游客安全地玩转刺激,实现“太空翱翔”,过足“太空瘾”。

  该娱乐风洞占地约二十亩,直径三十三米,高三十八米,其外形就像航天飞船的返回舱。由进气室、进气段、动力段、拐角段、收缩段、飞行区和排气段组成。可以同时将四个人吹到六米高的半空中。

  “在太空漫步,实现空中蹦极”。记者在现场看到,太空娱乐风洞吸引了众多不同年龄段的游客。

  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掌握飞行要领,穿上特制的太空服跳入直径三点六米,高六点五米的飞行区,当气流达到五十五米每秒(时速约三百三十公里)时,人就可以完全摆脱重力,一跃而起,身轻如燕,飘在空中,游客还可以在空中翻跟头,也可以玩高空花样跳伞,体验在空中轻歌曼舞、飘然若仙的飞天感觉。第一位体验太空娱乐风洞的游客杨女士感叹道:“太刺激了,简直无法相信自己还可以在空中任意飘浮,感觉真是太棒了!”

  据了解,此座集娱乐、健身、表演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太空娱乐风洞是绵阳市和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利用科研优势将成熟的高科技运用于娱乐项目的成功案例,填补了中国国内空白,是中国唯一普通人可参与的空气动力设备,并创造了“亚洲第一大口径、中国第一座太空娱乐风洞、设计建设第一速度、试车一次成功”的四个第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