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土资源部要求加紧完成三峡库区抢土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张晓松)三峡库区土地开发整理“移土陪肥工程”自8月份全面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要求重庆、湖北两省市,加紧完成三峡库区156米蓄水线下抢土任务,在确保质量、注重生态和管好用好资金的同时,将尽可能多的珍贵表土耕作层转移出来。

  “移土培肥工程”是迄今为止中国规模最大的耕地表土层迁移项目。一期工程涉及
重庆市的万州区、涪陵区、忠县、奉节县、巫山县等9个区县和湖北省的秭归县、巴东县等4个县,主要是搬迁部分即将被三峡水库淹没的优质耕(园)地耕作层土壤,将其转移到蓄水线以上区域,用于增厚土层,改善地力,改良土质,提高农业生产能力。

  据王世元介绍,截至目前,重庆市已完成取土面积1576公顷,占计划任务的86%,完成异地覆土培肥826公顷;湖北省已完成取土面积906公顷,占计划任务的93%,完成异地覆土培肥1807公顷。通过工程实施,库区农民切实得到了实惠。

  王世元指出,三峡库区是地质灾害多发和国家重点生态建设地区,在实施“移土培肥工程”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要注意回避生态敏感区和脆弱区,服从生态保护的需要,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生态的考验和人民群众的检验。(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