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俄将于今年底签署开发月球和火星协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8:0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中俄将于今年底签署开发月球和火星协议(图)
中俄将联合实施月球开发计划,图为月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报道,俄罗斯联邦宇航局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9月11日在总结中俄太空开发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时表示,中国与俄罗斯将在2006年年底前签署联合开发月球协议。

  俄罗斯联邦宇航局长称,俄罗斯与中国已经签署了一系列推动月球探索工作的合同,双方还制定了2007-2009年在太空开发领域开展合作的计划。

  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表示,根据中俄双方业已达成的协议,2006年年底前双方还可能签署一个联合探测火星的合同,即中国将参与俄罗斯火星-火卫一土壤样品提取的星际探测项目。

  此外,据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消息称,中国与俄罗斯在太空开发领域开展合作的计划将于2006年年底最终确定,因为2006年年底将在北京举行中俄太空开发专门委员会会议。届时,参加该委员会的俄罗斯代表团将由总理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亲自率领。

  俄罗斯联邦宇航局长阿纳托利-佩尔米诺夫认为,总体来讲,俄罗斯与中国在太空开发领域的合作已经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以前中国只是俄罗斯航天产品的购买者,如今中国与俄罗斯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平等的合作伙伴。(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