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频:《世纪之约》曾涛专访梁思成续妻林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3:57  BTV-《世纪之约》栏目
《世纪之约》专访梁思成续妻林洙  1 2
返回科技宽频   进入新浪宽频

  林洙,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的遗孀,由于和林徽因是同乡,在清华初识林徽因和梁思成。1962年,林洙与比她年长27岁的梁思成结婚,因为年龄、学识和生活经历上的差距,引起众多非议。资料员的身份,她与前任丈夫的离婚,也是人们诟病她的重要理由之一。

  林洙陪伴梁思成走过了十一年的艰难岁月。自1973年起全力以赴整理梁思成遗稿,先后参与编辑了《梁思成文集》、《梁思成建筑画集》、《梁思成全集》等书,另著有《大匠的困惑》、《建筑师梁思成》、《叩开鲁班的大门——中国营造学社史略》等书。

  2004年6月10日是林徽因诞辰100周年纪念日,林洙回忆作品《梁思成、林徽因与我》一书,以女性特有的叙述角度和方式,回顾了林洙女士40年来所目睹的梁思成个人和家庭的各种遭遇,忠实记录了她与梁思成相识、相知、相恋并一同走过的苦难岁月的过程。作为梁思成的后一位夫人,作为梁思成和林徽因生活中最重要的见证人,林洙已成为他们二人学术与精神的守护神。

  以上为北京电视台《世纪之约》曾涛(BLOG)专访梁思成续妻林洙的视频精选。

  相关链接:《世纪之约》专访梁思成续妻林洙(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