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亚特兰蒂斯号机体未受损 机组迎来最忙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有关媒体11日报道,美国的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已经成功发射升空,目前正在准备向国际空间站输送17.5吨的货物。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们将于周一利用航天飞机上的机械臂从飞机的货舱里把一个带有两个太阳翼的巨大桁梁移出来,送到国际空间站上。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已经升空两天,如果这次太空物品移送成功,那么就完成了主要任务中的大半了。

  亚特兰蒂斯的任务主要是恢复对国际空间站的修建工作,在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后,国际空间站的修建工作暂时停止,如今终于恢复了修建工作,要彻底完成全部的修建工作,还需要14次航天飞机飞行运送大量的物品。从货舱里移出来的桁梁长300多英尺,可以为空间站的电子设备提供能量、数据以及温度控制等。即使在桁梁移送到空间站后,也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这就好比仅仅把一台洗衣机搬回家,大量的衣服要洗。宇航员还要把管道设备和电子元件联结在一起,但在离地球213英里的太空做这项工作不太容易,所以下周需要四名宇航员进行三次太空行走将构架联结起来,而且把太阳能电池板展开。可是,在做这些之前,亚特兰蒂斯先得要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这是一项例行的行动,但要求却非常高,稍有差错就会带来危险。

  周一一大早,

航天飞机机长布伦特·杰特将指挥亚特兰蒂斯缓慢地向国际空间站飞去,直到离空间站只有600英尺,然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进行翻转飞行,靠向空间站,然后对接。首席飞行官保罗戴伊周日早晨说:“这是忙碌的一天,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从开始到结束都会有不断的工作等着做。”

  到目前为止,美国宇航局还没有报告说亚特兰蒂斯号有严重的隔热板脱落问题,而宇航员周日大部分的时间在使用飞机上的机械臂对航天飞机的机翼和腹部进行拍摄。要说飞机没有受到碎片的击打,现在还为时过早,2003年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就是因为碎片击打受损而发生爆炸,但早期的迹象却没有显示任何问题。戴伊说:“还没有发现让我警觉的问题。”(杨孝文)

  相关报道快讯:“阿特兰蒂斯”号外部隔热系统未受损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