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电子客票:打造轻松蜜月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8:10 深圳商报

  【本报讯】电子客票,为新婚人士打造轻松蜜月之行。这是刚刚从海外度假归来的王涛夫妇的亲身感受。

  在深圳一家服装店工作的王涛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8月中旬举行婚礼,第二天准备去蜜月旅行,可是他们都习惯了睡懒觉,一觉醒来,窗外太阳已经半山高,一看闹钟,“完蛋了,离飞机起飞只有一个半小时”。

  两人连忙起床、洗脸、刷牙、整理行李、打车,一口气奔到机场,虽然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但是一想到很快就能飞到马尔代夫晒太阳,两个人还是满心喜悦。

  可是到排队办理登机牌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口袋里竟然没有机票!难道出来的时候太急了,把机票忘在了家里?小王担心极了:可千万不要错过航班,耽误蜜月假期啊!

  正在他不知所措、忐忑不安的时候,妻子却一把拽着他去办理登机牌。“我忘带机票了,怎么去办理登机牌啊?”“我们这次是在携程网订的电子客票呀!”

  原来妻子早知道小王好丢三落四,所以这次蜜月出行,她专门订了电子客票,不需要再像传统机票那样随身携带,只要凭身份证,就能办理登机手续,省事省力省心,从此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带机票了。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等专业网络机票预订机构了解到,随着纸质机票的限期来临以及电子客票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与认可,电子客票的销售比例也逐步攀升。据悉,目前携程电子客票的预订量已经超过了整个机票预订总量的50%。这个比例已经超过全球电子客票49%的平均比例,并接近欧美60%的比例。记者同时了解到,50%的比例并不是通过强制或者促销而达到,而是缘于网络预订本身的便捷性吸引了大量的电子客票用户。对于普通百姓来说,电子客票相比纸质机票在便捷性方面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电子客票无需花费时间精力去取票或者等待送票。电子客票克服了纸制机票容易丢失、损坏的缺点,也不用担心忘带机票。且订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哪怕身在无法送票的偏远之处,或是在值机柜台关闭前数分钟,均可以进行预订。

  携程机票预订业务总监史军告诉记者,为了使电子客票的便捷性得到充分发挥,携程还推出了电子支付服务。如果是因公出差需要报销,史军表示,携程会根据旅客需要将行程单邮寄到客人单位,甚至可以直接寄到客人公司财务处。

  据悉,随着国家相关部门和各大航空公司大力推广电子机票,如今使用电子客票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少人使用电子客票后都深深地感受到电子客票带来的方便。

  作者:郝丽萍通讯员徐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