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蒂斯”号9日晚再次尝试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8:0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亚特兰蒂斯”号9日晚再次尝试发射

宇航员在出发前一起吃早餐

科技时代_“亚特兰蒂斯”号9日晚再次尝试发射

发射架上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

  新浪科技讯 由于“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外燃料箱上一个传感器发生故障,原定于8日的发射计划在最后关头取消。美国宇航局决定,9月9日再次尝试发射,发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9日11点14分55秒(北京时间9日晚上23时14分55秒)。

  去年7月,发现号航天飞机第一次执行重返太空任务前,也曾出现传感器故障,当时为了保险起见,美国宇航局官员调用了数百名工程技术人员、组成14个检查小组昼夜不停地对燃料测量系统实施彻查。在排除300多个可能原因后,确认传感器故障已经排除。在新闻发布会上,航天飞机项目副主管韦恩·黑尔也不无遗憾地承认,燃料传感器问题确实让人头疼。

  燃料传感器的主要功能是在轨道飞行器(即航天飞机的主体)燃料出现异常减少时关闭航天飞机的主发动机,以保安全。“发现”号共有4个这样的传感器,在航天飞机的起飞阶段,任何一个传感器出现故障都可能导致惨祸的发生。

  9月9日应该是9月份最后的一次尝试了。错过9月份之后,“亚特兰蒂斯”号要一直等到10月底才有合适的发射时机。 “亚特兰蒂斯”号最初定于8月27日发射,但由于闪电25日击中了肯尼迪发射中心的发射台,导致发射第一次被推迟,随后,气势汹汹的“厄内斯托”热带风暴又接踵而来,发射再次推迟。(雷永青)

 专题调查:你想当宇航员吗
如果条件和机会都具备,你愿意去当一名宇航员吗
愿意
不愿意
难以决定
你认为宇航员最令人羡慕的地方是
可以到太空体验
执行光荣的使命
挑战自我
可以成为明星
成为家人的骄傲
美国宇航局计划送6名宇航员登陆火星,并在火星上常驻500天,请问如果条件具备你是否想成为首批火星宇航员
当然想
不愿意
难以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