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大熊猫安安穿特制短裤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9日电(记者陈钢)在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为减轻一只名叫“安安”的获救大熊猫的脱毛痛苦,近日给它穿上了特制的“短裤”,每天还有专人为其按摩。

  今年7月1日,几名游客在陕西黑河森林公园游览时,在河道内发现一只受伤大熊猫。这只大熊猫后来被送到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检查治疗,并被取名“安安
”。“安安”约六七岁,体长1.3米左右,体重约60公斤,被发现时下半身失去知觉,头部和身上有多处创伤。

  经救治脱离生命危险后,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对“安安”进行恢复性治疗。8月上旬,“安安”已经能够自主爬行,精神状态渐渐好转,开始“脱毛”,露出红红的皮肤。饲养人员担心“安安”在爬行过程中磨坏臀部皮肤,给“安安”穿上了特制的“短裤”,并每天轮流为“安安”进行按摩。

  9月8日,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再次邀请医护专家为“安安”进行了全面“会诊”,发现体力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工作人员将继续对“安安”进行保守治疗,采取多种措施控制后期并发症的出现,保证“安安”生命不出现意外,然后对它后肢进行恢复治疗。(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