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今天月亮秀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3:12 新闻晚报
科技时代_今天月亮秀两回
凌晨2∶05,月亮开始接触地球本影,天空出现月偏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华社发

  9月8日星空特别热闹,凌晨月亮出现月偏食,而晚上可以看到今年最大的月亮。

  今晚的月亮最圆最大,如果不是闰七月,今天该是八月十六,今晚将是最佳赏月时。

  今天早晚两次赏月

  今天凌晨,天空刚刚上演了一场“天狗食月”的好戏。月偏食和全年最圆最大最亮的月亮在同一天出现十分少见。特别是闰七月出现月食,则200多年才有一次。天公作美,凌晨看月食的市民都如愿以偿。记者登录各个天文爱好者论坛,发现全国各地网民都在交流凌晨观月的感受。“上海地区,万里无云,十分清晰”,“上海月亮很亮,但想不到‘吃’得这么慢。”相比云层较厚的济南、乌云压顶的湄洲岛等地,上海天文爱好者颇为幸运。

  今夜阵雨影响赏月

  记者上午从上海中心气象台获悉,由北方逐步南下的新一轮冷空气其前沿已经到达了沈阳、天津一带。预计将于今天夜里开始影响本市,到时可能会出现4级-5级阵风并伴随阵雨天气,最低气温将接近20℃,可能会给赏月带来一定影响。

  今天进入白露节气,是天气逐渐转凉的一种信号,代表着夏季将向秋季转变。随着副热带高气压渐渐减弱,北方冷空气开始活跃,市民需做好准备。

  作者: □记者俞陶然 冯兰蔺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