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机遇号火星车将考察维多利亚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9:54 深圳商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6日电】美国宇航局6日发布的最新消息说,“机遇”号火星车正在向火星上一个碗状坑进发,项目科学家对这个碗状坑极为关注,认为这将是火星车在漫长的火星考察中发掘的最为重要的一个“科学宝藏”。

  宇航局火星车项目小组发布消息说,接下来两星期,“机遇”号将抵达一个名为“维多利亚”的碗状坑的边缘地带。与“机遇”号此前在火星上光顾的其他坑体目标相比,“
维多利亚”显然是最深、面积最大的一个,它的直径大约有750米,深约70米。

  美国宇航局的“环

火星勘测者”探测器发回的照片显示,“维多利亚”的坑壁上裸露着厚约30米至40米的岩石层。“机遇”号抵达“维多利亚”边缘时,会在第一时间传回它拍摄到的“维多利亚”全景照片。火星车项目小组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将根据照片上显示的坑边缘位置特点,选择一条最佳路线,让“机遇”号“进坑”,细致观察坑内情况。

  火星车项目科学家雷·阿维森说,“维多利亚”坑是火星探测项目的重要目标之一,研究坑壁的岩石层有助于科学家们理解火星过去的地质状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8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