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著名科学家霍金向全球招聘一名能干的助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5:3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著名科学家霍金向全球招聘一名能干的助理
图为霍金在今年6月访问中国。(新浪科技 刘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有关媒体7日报道,《时间简史》的作者斯蒂芬·霍金正在招聘一名聪明能干的助理,条件是,必须能够适应经常性的国际旅行,具备研发计算机系统和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

  斯蒂芬·霍金是世界最著名的天体物理学家,他写的一些科普图书一直非常畅销。他宣布,正在寻找一名研究生,为他工作1至2年时间。霍金是英国剑桥大学的数学教授,他
在黑洞、宇宙起源等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研究,从而奠定了其世界最著名理论物理学家的地位。

  据剑桥大学网站上发布的一则招聘广告,如果应聘成功,担任霍金助理的年薪为2.3万英镑(4.43万美元),将陪同霍金出席频繁的海外演讲。助理担负的一些职责包括:为霍金制定演讲计划,维护计算机,回答公众的提问以及帮助撰写科学论文。

  广告中说,招聘助理的目的之一是帮助霍金处理其因患残疾而不能做的一些工作。霍金现年64岁,利用一辆轮椅“行走”,因患一种被称为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神经疾病只能通过一台计算机和人交流,身体几近全部瘫痪。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数学学士克瑞斯·波格尼曾于1998-2000年间担任霍金的助理。他说,在为霍金工作的17个月中,他曾前往柏林和美国的芝加哥、

亚特兰大、波士顿和华盛顿,并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会面。拓展霍金的网站是他的主要职责之一。

  另一则广告中称:“该项工作要求应征者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毅力,自信,富有爱心并持有有效驾驶证。”(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