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天文馆8日免费开放观测月偏食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006年9月8日(本周五)凌晨两点左右(即周四的后半夜)将发生一次月偏食,这是今年我们能有机会欣赏的重要特殊天象。届时天文馆的大型望远镜将向公众免费开放,观测月偏食和天王星等。

  月偏食并非特别罕见的天象,月球运行进入太阳光照射地球的影子时,根据进入多少的不同就会产生月全食或月偏食。本次月偏食初亏(月球刚刚进入地影)为北京时间9月8日
凌晨2点05分,食甚(月偏食进入地影最深处)为2点51分,月球会被挡住20%左右,直到3点38分复圆(月球完全运行出地影)。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月偏食又恰逢太阳系八颗行星之一的天王星合月,届时天王星与月亮的角距离将在2°左右,利用天文馆的望远镜可以很容易的看到这颗遥远的行星。

  北京天文馆将从凌晨0点起开放观测,前来参观的观众可以由天文馆西南门进入,驾车前来的观众由东门进入停车场。若当天天气不好(前半夜您在家无法看到月亮),活动将自动取消,敬请谅解。(马伟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