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空中客车A380首飞中国专题 > 正文

空中客车公司任命A380项目新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8: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空中客车公司任命A380项目新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近日,空中客车公司任命马里奥·海恩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并接替查尔斯·钱皮恩出任A380项目负责人,负责把A380项目从目前的研发与认证阶段推进到系列产品的批量生产阶段。

  在担任空中客车单通道项目负责人的四年时间里,马里奥·海恩在大幅提高飞机产量方面展现了出众的领导和管理能力。在他的领导下,A320系列飞机的产量创造了历史新高
。此前,在他担任交付中心负责人期间,马里奥·海恩帮助公司赢得了客户们的广泛赞誉。

  在此之前,马里奥·海恩从2003年1月起,一直担任空中客车单通道飞机项目高级副总裁一职,负责全程管理从项目研发到总装以及客户服务的各个环节,并领导单通道飞机项目达到了历史最高的生产水平。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共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四种机型,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和最成功的飞机系列。截止到目前,共接到了全球162家客户近4500架飞机订单。

  马里奥·海恩1956年5月出生于比利时,1983年从德国

斯图加特科技大学毕业后,成为了一名航空工程师。1985年,马里奥·海恩作为一名维护工程师进入了汉莎航空公司的工程部门,开始了职业生涯。从1995年起,马里奥·海恩担任汉莎航空技术公司飞机维护部总经理。1999年,马里奥·海恩加入了空中客车工业公司,担任飞机交付中心副总裁,负责图卢兹和
汉堡
的所有飞机的交付工作。

  马里奥·海恩现为卢森堡公民,已婚,育有三个子女,爱好滑雪、旅行、登山以及古典音乐。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特雷夫还代表全体空中客车员工对A380项目前任负责人查尔斯·钱皮恩为A380项目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并邀请其担任自己的特别顾问。斯特雷夫表示:“我非常高兴查尔斯·钱皮恩能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与我们大家分享他在A380项目上获得的丰富经验,我谨代表全体员工感谢他为A380项目的成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目前,A380项目的认证测试进展顺利。9月4日法国当地时间上午9点58,第一架搭载了474名乘客的空中客车A380飞机从图卢兹国际机场成功起飞,在欧洲进行了7个小时长途飞行后,顺利返回图卢兹国际机场,圆满完成了首次载客远程飞行。

  在今后的几天时间里,A380飞机还将分别进行10小时、12小时和15小时的更远航程的载客飞行测试,着重测试在满载乘客状态下A380飞机客舱内所有设备的工作状况,同时还要检测包括登机、行李托运等各项乘客管理流程及所有客舱服务和娱乐系统能否有效运转。

  空中客车A380是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先进、最宽敞和最高效的飞机,与最接近的竞争机型相比,A380的载客量多出35%,乘客的个人空间也更大。A380使航空公司能够在各个级别客舱为乘客提供无与伦比的舒适度和更加宽敞的活动空间。A380飞机的高效率和先进技术使每座英里运营成本降低15%至20%。航程也比其它大型飞机远10%。

  截至目前,被誉为“21世纪旗舰飞机”的A380共收到全球16家用户的159份确认订单。首架A380飞机将于今年年底前交付全球第一家运营商新加坡航空公司。在今年7月份的范堡罗航展期间,新加坡航空公司再次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了订购意向书,确认订购9架A380-800飞机并意向订购另外的6架A380飞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