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首设奖项鼓励环保科普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魏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5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环保领域首个旨在注重公益、立足科普的奖项--ERM-环保科普创新奖即日起正式设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任官平表示,这一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伊尔姆环境资源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出资60万元赞助的奖项,将致力于表彰在环保科普作品创作和组织环保科普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推动环保科普作品不断推陈出新。

  奖项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前三等奖奖金从1000元到5000元不等。凡在国内发表的作品,包括动漫、FLASH等都可参选。

  任官平说,目前我国尚缺乏一支从事环保科普作品创作和开展环保科普活动的专业人员队伍,国家支持、鼓励、引导环境科技工作者参与环境科普工作的政策也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这些问题严重阻碍了中国优秀环保科普作品的产量,也制约了环保科普活动在社会上广泛开展。”

  他表示,该奖项的设立将有助于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环保科普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而增强全民环保意识,营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舆论氛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