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最高古木塔喜迎950岁“大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5日专电(记者 原碧霞、吴琼)位于山西北部的佛宫寺释迦塔(俗称应县木塔)为当今世界最高的古木佛塔,5日迎来了950周年华诞。木塔所在地山西省应县县城披红挂彩,一派节日的喜庆氛围。当日约上万人参加了当地举办的庆典活动,其中包括200多名台湾同胞。

  5日一大早,2000余人组成的秧歌表演首先拉开了庆典的序幕。上午的庆典活动在木
塔西侧的塔西广场举行。县城当地8万居民几乎全城出动前来观摩,大街上人头攒动,塔西广场周边里三层外三层都是围观的群众,有人甚至爬上了墙头或是附近未完工的楼房。庆典仪式上,当地的领导为木塔950周年发表了纪念致词,象征和平的飞鸽和五彩缤纷的气球纷纷飞上蓝天,巍巍屹立的木塔显得越发生机勃勃。随后,与木塔结缘的台湾高僧慧礼法师带领僧众撞响为庆典特别铸造的龙应大钟共108下。

  在应县环保局工作的贾鲁英参加了当日的庆典,她说:“木塔迎来950周年庆典不容易,我们都特别高兴,也一直为有这个木塔而自豪呢。”

  应县木塔建于辽代清宁二年,即公元1056年,是国内也是世界上现存最高的木结构佛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