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鳄鱼先生”被鱼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3:49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著名的动物保护主义者、富于传奇色彩的澳大利亚“鳄鱼猎人”史蒂夫·欧文9月4日在澳东北部海中拍片时被一条黄貂鱼的背棘刺中胸部,中毒身亡。

  法国媒体4日援引昆士兰州警察局的新闻公报说,当地时间4日上午11点,44岁的欧文在昆士兰州道格拉斯港附近录制一部水下纪录片,被黄貂鱼背棘刺中胸部。和欧文合作了多年的制片人约翰·斯坦顿当时和他一同在水下拍摄,斯坦顿说,“欧文当时的位置是在黄
貂鱼的顶部,突然,黄貂鱼的背棘刺中了他的胸部,把他的心脏也刺穿了一个洞。”伤心的斯坦顿含泪说,“被黄貂鱼刺中后,欧文很可能即刻就死去了,我想他死前应该没有太痛苦。”

  这种鱼尾部呈鞭形,生有一根或数根带倒钩的又大又尖的有毒背棘。

  据公报说:“欧文受伤后,摄制组成员立即向当地医疗部门求救,昆士兰医疗急救直升机迅速作出反应,但为时已晚。”

  警方已将欧文的死讯告知了他的妻子特丽。欧文和特丽有两个孩子,大的8岁,小的仅3岁。

  欧文1962年2月22日生于

澳大利亚墨尔本,幼年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他自小热爱野生动物,9岁时曾徒手捕到一条鳄鱼。1991年,他接管父亲留下的爬行动物园并将其更名为“澳大利亚动物园”。

  1992年,欧文录制了他的第一部纪录片《鳄鱼猎人日记》,并通过《探索》有线电视频道在全球播出,欧文因此一举成名。他生前录制的《鳄鱼猎人日记》节目全球观众总数达2亿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