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第14批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本月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5:17 科技日报

  本报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 张浩) 9月14日至9月18日期间,俄罗斯宇航局将把第14批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航天局新闻秘书伊格尔·巴纳林8月31日向媒体透露了俄航天局的这一最新决定。他说,该决定与“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变更发射时间有关。此前“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计划于8月27日发射升空,但由于天气原因改为9月6日至8日期间升空。根据航天飞机发
射时间的变更,俄罗斯航天局将在9月14日至18日期间,把第14批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8月31日下午,俄罗斯

能源
火箭
航天公司总裁古拉·谢瓦斯奇亚诺夫也证实,“俄方已经与美国宇航局进行过沟通,目前“亚特兰蒂斯”
航天飞机
确切的发射时间定在9月6日至8日之间”。谢瓦斯奇亚诺夫同时说,如果航天飞机升空时间再往后延,目前在国际空间站的第13批宇航员将于9月29日夜间返回地球。但在夜间返回非常不便,应当争取让这批宇航员在白天着陆。因此,谢瓦斯奇亚诺夫补充说,即使9月6日至8日期间美国的航天飞机不能发射,俄方也会遵照31日做出的决定,在9月14日把第14批宇航员送上太空。

  原定于8月27日升空的“亚特兰蒂斯”航天飞机,因设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架遭遇闪电而被迫延后。“亚特兰蒂斯”号的发射窗口期从8月27日开始一直到9月13日。美国宇航局一直希望能在窗口期的靠前时段完成发射,以免与赴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飞船在行程上发生冲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