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俄计划2011-2012年实现首次绕月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新闻社网站8月31日消息,星期四(8月31日),俄罗斯“动力”火星航天公司领导人尼古拉-塞瓦斯蒂扬诺夫向外界宣称,俄罗斯计划于2011-2012年实现首次绕月飞行。

  开发太空分四个阶段

  俄罗斯“动力”火箭航天公司领导人尼古拉-塞瓦斯蒂扬诺夫在莫斯科举行的第五届国际航空航天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今年,俄罗斯‘动力’火箭航天公司将制定并通过发展载人航天飞行的远景计划(2025年前)。该计划将分四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开发经济实用的空间运输系统;第二阶段是工业化开发近地球空间;第三阶段是开发月球;第四阶段是实施火星探险。其中,俄罗斯计划将于2011-2012年实施首次绕月球飞行”。

  开发月球有三重目的

  尼古拉-塞瓦斯蒂扬诺夫表示,俄罗斯开发月球有以下三重目的:第一是对月球表面进行天体物理学研究;第二是将地球上的“有害”物质运输到月球上;第三是开采月球上的有益资源(包括氦-3)以弥补地球上日渐短缺的能量之需。

  进军月球分三步走

  俄罗斯“动力”

火箭航天公司的这位领导人还表示,目前,公司拟定的进军月球计划将分三步实施:第一步,在“联盟”飞船的协助下飞上月球;第二步,在2010-2025年之间建立多功能月球基地;第三步,对环月球空间资源进行工业化开采。

  四人

火星探险持续二年半

  在谈到俄罗斯的火星探险计划时尼古拉-塞瓦斯蒂扬诺夫称,俄罗斯的火星探险队将由四名宇航员组成,探险时间将持续二年半。

  为了实施火星探险计划,俄罗斯将开发专门的重达480吨的火星探测综合体。该综合体的基础部分将包括

太阳能太空拖车、新型星际飞船和其起降设施。

  他还称,俄罗斯的火星探险将使用的新型星际飞船会是“克利波尔号”。火星探险工作计划从2025年开始展开。(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