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国小镇神秘地带许多现象不可思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塔柯斯”小镇郊外的西部,有一个“神秘地带”。在那儿,存在许多令人不可思议的现象:

  在“神秘地带”的地面上,有两块长约50厘米、宽约20厘米的石板。两块石板相距约40厘米,都处于同一水平上。一块石板会使人“放大”——变得高大、魁梧;另一块石板会使人“缩小”——变得矮小、瘦弱。因此两个人分别站在这两块石板上,并交换位置,就
会出现忽高忽矮的有趣现象。

  在“神秘地带”有一条坡度极大的小道。走在这条小道上,可看到周围的树木全都向同一个方向倾斜,或呈螺旋形往上生长。更奇怪的是,走在这条小道上的行人,自己都看不见自己的双脚,但能看到旁人的脚,并且旁人的身躯都倾斜到几乎与小道的斜坡平行的角度。

  在“

神秘地带”里,有一个供游人玩的小木屋。走进小木屋,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强大力量牵引着身体。而且,在这小木屋里,人们可以飞檐走壁,即不用任何扶持,也可安然地走在墙壁上。

  在小木屋的一侧,有一块向外伸展的木板。不论人们从哪个角度看,这块木板明显呈倾斜状态。可是,如在木板放一个球,球并不往下滚,而是往上滚。并且,球脱离木板后,也不是垂直落下,而是沿着倾斜的方向掉下去。

  这种现象究竟是因为重力异常,还是因为周围特殊环境造成人的错觉,还是其他原因造成的呢?目前还不清楚。许多科学家曾对“神秘地带”进行考察、研究,可没能揭开其中的奥秘。(据《自然探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