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专题 > 正文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计划9月6号或7号升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9: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计划9月6号或7号升空
“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调头重回发射台(来源:NASA网站 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有关媒体报道,由于天气预报分析热带风暴“埃内斯托”的影响程度降低,美国宇航局29日下午决定让“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调头重回发射台。美国宇航局表示,他们能够做好亚特兰蒂斯号9月6号或7号发射升空的准备。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主管迈克·雷巴赫称,确定的发射日期取决于热带风暴“埃内斯托”刮过以后,工人能在多短的时间内重返肯尼迪宇航中心的工作岗位。肯尼迪宇
航中心30日将会因热带风暴来袭暂时关闭。

  迈克·雷巴赫在肯尼迪航天中心接受记者采访说,“我们还没有确定的发射日期,这取决于热带风暴后清理工作的进展速度。但是发射时间初定在9月6号或7号。”

  之前,为了躲避热带风暴“埃内斯托”,“阿特兰蒂斯”号

航天飞机29日上午约10时开始缓缓驶回总装大楼。在返程走了约5个小时之际,当地实时热带风暴预报称风暴可能减弱,美国宇航局决定让这个“庞然大物”调头重回发射台。

  航天飞机被安放在发射台后,大约需要8天的准备时间才能发生升空,这也和9月6号或7号发射的时间相符。

  亚特兰蒂斯号发射升空将是自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首次重启

国际空间站建设。美宇航局希望一直希望能在9月7日前将“亚特兰蒂斯”号发射升空,以避免和“联盟”号的飞行时间发生冲突。(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