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北京街头数字信息亭年内可实现缴费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7:5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今年年底之前,分布在北京街头的617台数字信息亭将陆续开通办理代缴电费、为座机和手机充值,或是在线购买电影票、演出票等服务项目。记者从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获悉,信息亭还有望在明年开通在线医疗挂号功能,进一步为北京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

  “今年8月,我们更新电子地图后,功能更加齐全,保证点击5次以内,就能查到包
括公交换乘等相关信息。”数字信息亭建设运营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信息亭的服务功能将进一步扩大。比如电话、手机缴费、购买电影票、演出票等都可在信息亭内实现支付。

  此外,北京市信息

化工作办公室正在和各个
医院
进行协商,计划在明年将医院的挂号缴费系统和数字信息亭联网。这样市民就不必天没亮就跑到医院去排队挂号了,在家门口的数字信息亭上就可以联网挂号。

  对于即将召开的奥运会,该负责人透露,英文版电子地图将在今年年底启动,到明年初正式“上岗”。英文版地图将为国外游客提供由奥组委提供的标准化景点、宾馆饭店介绍和娱乐等信息。马卫国透露,“到奥运会期间,信息亭将增加奥运战报,外国朋友还可以查询哪个场馆,有什么比赛。”届时,数字信息亭也将从617台增加到2000台,完全覆盖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