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有了少数民族妇女与性别研究培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杨维汉)随着社会的进步,妇女平等和发展问题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中国高度重视妇女问题,尤其是少数民族妇女问题。中国少数民族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29日在北京成立。

  中国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需要针对涉及妇女发展的多个环节开展深入研究。基地的建立,为少数民族妇女问题的研究和妇女干部、女性人才的教育培训搭建了一个更为宽阔
和有效的平台。据了解,基地将采取长期与短期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少数民族妇女干部进行培训,并组织专家对少数民族妇女问题开展研究与教学。

  国家民委有关负责人在成立大会上说,国家在切实保障少数民族妇女平等地参加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活动等方面,在提高妇女教育文化水平和妇女干部培养方面,在增强妇女健康、防止妇女贫困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中组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底,全国共有女干部1502.6万人,占干部总数的38.9%。全国机关县处级以上女干部达到10.4万人,占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总数的16.8%,比2001年提高了2.1个百分点。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家有关部门组织了近千名民族地区的妇女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和发达地区进行挂职锻炼。从2003年9月开始,截至目前,共有1055名少数民族妇女干部参加了中央民族干部学院的培训。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出席成立大会。全国妇联、国家民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参加培训班的来自16个省市区18个民族的妇女干部也参加了大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