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研究表明人们眩晕事出有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0:4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28日电面对令人担心和恐惧的事物,一些人会感到眩晕,人们戏称为“吓晕了”。德国心理学家的研究表明,这种眩晕事出有因,可能是精神紊乱、心理恐慌的征兆。

  心理学统计显示,心理学家研究的这种“眩晕”常在某些特定场景出现,过桥、开车、坐飞机、爬楼梯、甚至排队或开会都可能会诱发“眩晕”。30至40岁女性经常“犯晕”
,而40至50岁男性也时有这类症状。

  当地媒体援引德国精神病医师职业协会理事长克丽斯塔·罗特·扎克恩海姆的话说,这种眩晕、激动和头晕眼花一般只持续数秒,却事出有因。他说:“这类症状由心理因素造成,常与特定精神性刺激相关……工作障碍、人际关系困扰、重病缠身或家人去世均可能使人‘犯晕’。”

  但逃避这些刺激并非办法。扎克恩海姆说:“人们经常觉得眩晕构成危险……他们试图远离那些引发他们眩晕的状况。”但对下次可能“犯晕”的恐惧却会引发新一轮眩晕,循环往复,让眩晕成为长期疾病,即便患者已不再恐惧导致他们首次眩晕的事物,眩晕仍会发生。 扎克恩海姆建议经常“犯晕”的患者向精神病医生求助,因为“医生会诊断他们的眩晕是否由恐慌引发,使用松弛疗法和行为疗法帮助他们”。(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