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称欧洲大陆春天一年比一年来得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7: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科学家称欧洲大陆春天一年比一年来得早
欧洲科学家称春季到来的时间越来越提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俄罗斯早报网8月28日消息,欧洲科学家经过大规模的调查研究后得出结论称,欧洲大陆上的春天一年比一年来得早。

  欧洲科学家们研究发现,目前,欧洲大陆上的春天比30年前要提前6-8天到来。同时,在某些国家,如西班牙,春天来临的时间要比30年前提前2周左右。同此同时,欧洲大陆上的秋天却要比以往平均晚3天来到。

  欧洲科学家们称,从种种迹象来看,导致欧洲大陆春季早到和秋季晚来的祸首是全球气候的变化,而这一切都是人为因素造成的。

  欧洲科学家的研究结果显示,春季到来的种种迹象--如一些植物绽放绿叶、盛开花朵和果实成熟等在现在的欧洲大陆上是一年早于一年。

  科学家们称,春季来临的时间越来越提前会对全球其它动植物造成严重的影响,当然也包括人。据从事此项研究的科学家吉姆-斯帕克斯警告称:“如果说每年春季到来的时间越来越提前,那么相互间有着密切联系的物种就会遭受这一变化的巨大影响,这将使得自然界的食物链被破坏。”(久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