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企业家取代日本富商 成首位太空旅行女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05 ZDNet China
科技时代_美企业家取代日本富商 成首位太空旅行女游客
阿努什·安萨丽(Anousheh Ansari)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8日国际报道 俄罗斯宇航局上周五表示,一名伊朗裔美国女性阿努什·安萨丽(Anousheh Ansari)将于9月14日登上俄罗斯国际空间站,当载人飞船点火起飞之后,她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太空旅行的女性。

  39岁的安萨丽是一家家用数字化技术公司Prodea Systems的主席兼创始人之一,她将成为世界上第四位太空旅行者。

  早就希望能够乘坐联盟(Soyuz)号宇宙飞船上天的日本企业家榎本大辅(Daisuke Enomoto)由于一项体格检测不合格,被认为不能适应长达10天的旅程而遗憾的被取消太空旅行计划。

  安萨丽家族在1996年创始了X奖,以激发更多商界人事成为太空旅行者。2004年,微软创始人之一的Paul Allen凭借“宇宙一号”个人太空之旅赢得了安萨丽X授予的1000万美元奖金。

  安萨丽已经被正式任命为俄罗斯联盟TMA-9号飞船的主要船员。美国太空冒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将与俄罗斯太空研究机构Roskosmos共同完成此次太空之旅的任务。

  她将于9月14日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Baikonur)航天发射场升空。在前往

国际空间站的途中,一同远征的还有14名船员:包括美国宇航员米格尔·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和(Michael Lopez-Alegria)和俄国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Mikhail Tyurin)。

  2001年4月,美国企业家Dennis Tito飞向ISS卫星,成为太空旅行的先驱者。2002年4月,南非的Mark Shuttleworth遨游太空,美国人Greg Olsen于2005年10月成为第三个体验太空之旅的人。

  据悉,太空旅行者们将为此次太空之旅支付给俄罗斯方面2000万美元,这笔费用被认为是联盟号宇宙飞船发射的花费,他们将在空间站逗留10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