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阿特兰蒂斯号推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50 深圳商报

  强烈闪电击中发射架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宇航局官员8月26日宣布,由于天气恶劣,加上强烈闪电击中了航天飞机的发射架,技术人员需要进行详细检查,原定于8月27日下午4时30分升空的“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时间将推迟至少24小时。

  美国宇航局官员勒罗伊·凯恩说,8月25日下午,肯尼迪航天中心上空突发雷电,发射台顶部雷电保护装置上附着的一根金属线被击中。

  26日的天气预报显示,27日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周围的天气不容乐观,天气影响发射的可能性高达60%。到了28日,天气情况将明显好转,预计天气影响发射的可能性会降至20%。

  此外,目前美国宇航局负责天气情报分析的官员正在密切跟踪热带风暴“埃内斯托”。美国宇航局官员说,从“埃内斯托”的前进速度和方向来看,如果“阿特兰蒂斯”号在下周早些时候发射升空,将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但是如果到了下周晚些时候仍然没有发射,那么问题就比较麻烦了。

  最糟糕的情况是,“阿特兰蒂斯”号发射升空后,“埃内斯托”飓风袭击得克萨斯州,宇航局的工作人员不得不从肯尼迪航天中心撤离到休斯敦的控制中心。

  “阿特兰蒂斯”号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连接架构和太阳能电池板等设备。

航天飞机与空间站对接后,宇航员计划进行3次太空行走安装这些设备。凯恩说,如果工作人员撤离到休斯敦,那么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的对接,以及装卸17吨重的货物等工作将无法得到地面人员的支持,这将对宇航员提出挑战。(冯俊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