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办公楼下捡到青脚怪鸟 专家鉴定其是夜鹭幼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0:03 新闻晨报

  “今天早晨我在公司大楼门口看到一只小鸟趴在花坛的树丛里,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我把这只鸟抱到办公室后,几个同事都说没有见过这样的鸟。它的嘴巴特别长,脚是碧绿色的,会不会是国家保护动物?”昨天上午,读者郭女士来电反映她在公司楼下捡到一只“怪鸟”。

  记者昨天在万源路2163号郭女士的办公楼里见到了这只“怪鸟”。鸟身长大约30厘
米,羽毛为灰黑色,眼眶周围有淡绿色的晕,黑色的鸟喙不仅很长还很宽,最奇特的是一双碧绿色的脚。

  据郭女士介绍,这只鸟似乎受了伤,飞不高,只能低低地飞很短的一段距离。为了让它养伤,她把鸟放在纸板箱中,喂它吃面包屑和水。但是,这只鸟对于郭女士的这番好心似乎不大“领情”,食物碰也没有碰。“可能它喜欢吃小鱼吧,下班后我去买一些喂它试试看。”郭女士告诉记者,她打算养这只“怪鸟”几天,待其伤口愈合后再将其放生。

  记者随后联系了上海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的鸟类专家袁先生,他看了照片后认为“怪鸟”是只夜鹭的幼鸟。据介绍,夜鹭是一种夜间活动的鸟类,一般多见于郊区河流、湖泊、水塘、水田、沼泽等处,主要以鱼类、蛙类、昆虫为食。由于幼年夜鹭与成年夜鹭在外形上有很大的不同,许多人会误把幼鸟当作“怪鸟”。

  作者:晨报热线记者姚克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